【唐人街探案2】心火


kiko×秦风

心x三部曲(?)终于完结了~

本来只想写完《心动》就安安静静看产出

但是大家都在问后续 于是有了《心爱》和《心火》

自认为笔下写不出两位的万分之一可爱 但是如果你们能喜欢我的文就很开心

【其实我一直非常期待文评 悄咪咪许个愿】(不要脸

自割腿肉×3

——————————————

-

苏黎世的风轻轻慢慢,蓝天中淡淡晕染开无暇的几朵白云。

瑞士又出了新的案子。意料之中,kiko和秦风一起来。

“你俩到底,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啊?”

在机场,唐仁拍秦风的肩,转头再看看kiko,不知道是脑补了什么画面,笑得一脸痴汉。

“别别别瞎说。”秦风撂开他的手,走得又快又急。

“你看看我这闷骚的表侄子,啧啧啧,多么心口不一。”

kiko噗嗤一声笑出来,看着前面那尊纹丝不动的木头,只在心里默默点头。

-

在瑞士的最后一天,案情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kiko在午睡,被秦风一个电话叫醒。

“……大侦探连让我休息一会都不肯。”

她小小的抱怨了一下,边说话指尖边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着。

然后就听见他断断续续的喘息声和呼呼的风声。

“看九号街的监控。”

她照做。

只看见小小的界面,唐仁在前面穷追不舍,很快奔出了画面,而秦风停下了脚步在回头张望,最后看向了监控摄像头。

他和她对视。

她刹那间觉得万物都静止,手机那边也没了声音。此时看着他带着笑意的眼,都像是最后一眼。

“……这次有把握吗?”她忽然泪眼朦胧,问。

“还,还行。”他握着手机,语调漫不经心。

上一秒的钝痛还未完全消尽。

“我...我只是怕。”

这一秒就奔涌来起伏不定的惶恐浪潮。

“你要是不回来,我就跟野田昊结婚。”她静了一会儿,恶狠狠的答,摁了电话。

她不敢再看那个街头的画面,自然没看到少年慢慢的舒展嘴角,接着向阴翳奔去。

-

秦风回来后,先去了kiko的房间。

已经很晚了,她在洗澡。

“秦风啊?”熟稔的声音在手机那头颤颤悠悠地响起。

“婆婆。”秦风背过身朝向阳台,面迎夜的风。

“最近还乖嘛,有女朋友了嘛。”

“....您,别急....”秦风赧然,挠头。

“听你表舅舅说,已经好了有几天啦?什么时候领回家给我看看……”

“没,没,没……”秦风憋红脸。

“没定呢。”

“什么没定?”

“什,什么都没定。”

秦风摁断电话后看了表,十一点。

他要走,被刚洗完澡的kiko的打开的门撞住,吃痛的摸摸额头。

“干什么?”她看见他,紧蹙着眉头,白皙脖颈展露在外,泛着盈盈的水光。

他猝不及防,心头微恍。

“回房间睡,睡觉。”

“还睡觉,没死在外面?”

她生气了。

于是他反击。

“那你,你怎么没跟...跟野田昊结婚?”

话音未落,就被摁在了床上。

-

秦风又一次和kiko在同一房间睡觉,不同的是这次是在一张床。

kiko才洗过澡,香气弥漫了整张床,他紧紧靠着另一侧的床沿都能闻到。

“你要干嘛?跑去地上睡?”她见和他的距离变成了半个床,不满。

于是他挪身子,又转过去,不小心就跟她抱了个满怀。

“现在呢?现在定了吗?”她忽然问,步步紧逼,恶劣纠缠,笑得别有深意。

“……你说定了就定了。”

他反应了有一会儿她指的是什么,却没敢看她的眼睛,再次扭转身子。

“怎么现在不结巴,故意的啊。”她不肯放过,紧紧环过他,张口闭口竟然生出几分可怜兮兮的意味,“但是你每次都是这样,难道我在强抢良家少男吗?”

“不,不是。”

他原地不动,身后被她光明正大的当做抱枕,话依旧在喉咙里打转。

他在等。

他在黑暗中再向那个月光里的挂钟看过去,十二点。

他一拍一拍的数着,苏黎世钟声的十二次。

10

11

12

然后是一声轻轻的——




“我喜欢你。”




万籁俱寂,只有风在说话。那是他在街头看她时候就想好的,如果能回来,他就告白。

她后知后觉,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秦风转过身子,将她睡意全部拦腰斩断,时间全部凝结在她额头的那个吻上。

那么滚烫的他的唇,紧张的颤抖着,却没抖落一点声音。

她还在发懵,睁眼是他紧闭双眼的侧脸。

“……你刚才说什么——”

“说,说什么。”

“我问你说了什么!”

“没有说什么。”

“你就是说了!你还偷亲了我是不是!秦风啊原来是这种人……”

秦风逃开她要呵痒的手指,一本正经的卷起她的一缕头发,在手中缱绻。

“我刚才说,明天去染头发。”

“我婆婆,不,不喜欢这个颜色的头发。”

“那你喜欢吗?”她小心翼翼地发问。


“……喜欢。”


秦风在苏黎世的夜里牢记着那时的钟声,觉得声声入耳都特别炙热。后来发现是自己的心潮太过滚烫,心事熊熊燃烧,一浪高过一浪,就快要将他太轻太轻的告白也一并融化。

那个街头,他因为她才真的有些怕。他怕在异国他乡的横祸,让他寒碜收场。

不能再见到她,不能再和她携手并进。

他一直以来,都特别落魄,也特别清白,除了一颗执迷不悟的心,别无他物。

其实他还是很浪漫的。

那是谁都无缘领略的心火,只属于他们的秘密。



-小番外

夜深。

“把……把腿放下来。”秦风忽然把她摇醒,表情难耐,指指她在自己身上不停乱窜的腿。

“怎么了?”她一惊,赶紧把章鱼一般缠在他腰间的腿安分放好。

他不语,只喘气。

“疼?”

他摇头,脸涨得意外的红。

“……”

“(*/ω\*)”kiko捂脸,转过身子。

生理反应,这真不怪我们家秦风。

评论 ( 45 )
热度 ( 2562 )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