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2】心爱


kiko×秦风

关于东京  瞎胡诌的回忆篇

大概最后一更

自割腿肉×2

———————————————

-

香港的凌晨,kiko再一次失眠。

夜如潮水,一次次翻江倒海,天地噤声,泛着绝情的光。她下了床,赤脚狠狠拉上窗帘,将落地窗后五彩斑斓的霓虹世界拒之门外,在某种意义上宣布绝不返航。

每次,每次她都会失眠。

就算睡着了,也会做梦,一次又一次。

她没有跟任何人说梦的内容。

是几个月前的东京,地面上风花雪月,缥缈浮沉,地面下充斥着阴暗与血腥。

每当梦到那个人轻笑着,抚摸着自己的后背时,她就会惊醒。

醒来后是空荡荡的天花板,黑沉沉的夜。

那个人说,那么小黑客,现在你有什么能耐逃出去?

如果你死了,秦风会不会难过?

她震了又震。

如果梦再次延展,就是秦风来救她,有惊无险。

是类似贺岁电影的结局,那时那日,她像一朵干枯的纸花躺在他怀里,被他横打抱起,大步流星,走出伟大而恐怖的硝烟。

那回忆被放大,被回放,变成新鲜飓风。

其实在北京住下的那一晚,她的心病已经快好。

kiko翻了个身,撕开棒棒糖的糖纸,思绪挣扎怠倦,心尖却颤了又颤,满脑子都是秦风低沉的声音。

“那我....我来保护你。”

-

那是在北京,俩人挤在出租屋里,秦风打地铺,kiko睡床。

她躺在他的床上,鼻端有一缕他的清香。淡淡的阳光气味都能够拉扯出所有关于他的记忆,浓墨重彩却让她分外心安。

但她还是做了梦。冷汗满了全身,她睡觉也不老实,爱好翻来覆去,梦到关键还紧紧扯住床单不肯撒手。

秦风在她睁眼的刹那正好俯身看她,一只手紧张的搭在她额头乱摸。

kiko支着手撑起身子,伸手戳他裸露的锁骨。

“别...别闹。”他神色还是紧张,不动地方,抓住她上下游动的手。

她努嘴,知道骗不过他。

“做噩梦了?”

她佯装毫不在意。

“偶尔一次。”

秦风紧紧盯着她。

“你这么强调,我就知道不是偶尔。”

“哎你不结巴了……”她笑,指他的嘴,却被他认真的眼神逼得没了声音。

秦风不说话,回答她的是一个倏忽而至的拥抱,覆盖她的脊骨,像是想要将她捉拿入怀,她则一震,陡然安静。

他湿热的鼻息透过她的发打在她耳廓,她能感受到他的嘴角动了动。

“如...如果是在东京时候的噩梦,你...你已经恢复的不错了。”

他知道他的姑娘,是这个黑白分明世界留给他最倔强的答案。

“如果还是会想起,那我....我来保护你。”

秦风庆幸在夜里,她看不到自己已经红透的脸。他不敢动,于是讷讷伸指,正好接住她泪,湿润一片,泛起涟漪。

在纽约的监狱里,她一句一句都生动灵活,面对危机从善如流。在那个时候,不经意间,一整个夏天就栽进了他的眼睛。

在东京的牢笼中,她被注入各类药物,带着绝望和虚弱,手腕脚腕被绳子捆得泛红,死活睁不开眼来看他一眼。

那时秦风就想好,该他来保护她了。

-

kiko:在吗。

秦风:怎么了。

秦风:又做梦了?

kiko:嗯。

然后秦风沉默了几秒,她有些没由来的紧张。

秦风:我订明天的票。

kiko:干什么。

kiko:你要陪我睡啊,太感动了。

秦风:别害怕。

kiko:其实我不害怕。

秦风:好,我知道。

她想着相隔千里之外他的微笑,他扬起一边嘴角时露出的小虎牙,在机场时抱着她心跳的频率,去救她时冰凉的手指尖,赤红的眼,和不停唤她名字的失措。

她翻了个身,手机黑屏上映着她通红的眼,悸动余韵难消。

唯有他知道自己最深最痛的伤,知道她的嘴硬,并让自己能因为他平淡的安慰而开怀,少被折磨。

人人都以为她冷酷矜持,肆无忌惮,面对那些穷凶极恶都能够在计算之中,偏偏被他瞧见她的脆弱与温柔。

是谁都无缘领略的心爱,只属于他们的秘密。

-小番外

crimaster闪出一条推送。

秦风正专心吃方便面,听到提示音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

来自kiko——

今天从北京回来了,感谢秦风大神。

配图是香港的夜景,她只照了半边脸。妆容凌厉,眉稍眼角却都是柔软的情绪底色,一只剪刀手摆得俏皮。

如何评论?

秦风手指飞快跃动。

不用谢,应该的。——一定嫌我太死板。

自拍很好看。——看起来很好色。

记得保暖,注意安全。——香港好像也是夏天。

……

最后秦风点了赞。

评论 ( 49 )
热度 ( 3676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