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前程双龙会】故

闭关期间真像个山顶洞人,这对真是我无意才发现,恰巧是我在分享那首歌的后一天。心情大概是:哎?远大前程?心火?刘昊然?尚语贤?合作?

 

是缘分吧,是缘分!!

 

是的,冷CP我早习惯了(๑╹◡╹)ノ

 

这次市模彻底砸锅,码会儿字算是宽慰宽慰自己,滚去学习!

 

(没看过全集,就吃个糖然后跑路,超级超级短

-----------------------------------------------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古艳歌》

 

 

-

 

山峦如旧,微冷的风拂面留下一道轻痕。

 

“哥,你说我该怎么办?”

 

霍震霄望着眼前泪眼婆娑的男人犯了难,一句“哭个屁”哽在心间,但转念想到自己的身份和目的,动作转为沉稳的拍拍肩,接着循循善诱,“你说你老婆孩子……”

 

“是,哥,我不想让她们等,你是没体验过这滋味儿多难受……”男人望着霍震霄忽然沉默下来的样子缩了缩眼,不敢接着往下说。转而察觉到什么似的指了指霍震霄胸口,疑惑的试探,“你家那位?”

 

霍震霄点头,旋即又苦笑道,也不算。

 

段香云端庄的宴会照揣在他胸口的布兜里,黑白破旧四方方一小张,兜兜转转这么多地方这么些年,一直不肯扔下。开始陈铮还跟他抢跟他吵,后来就装看不见,到最后他在睡前只看看照片不说话,陈铮就开始唉声叹气,烦到霍震霄想给他一拳。

 

每次陈铮一叹气霍震霄必定睡不好。

 

梦里总梦到雨下得很大,泥水漫到他脚踝,他费力的在夜里摸索前行,才发现自己回到了天津。挨个窗户往里看,照得暖黄明亮的那扇里,她认真缝缝补补,要不然就是捧着书在床边,很晚也舍不得睡下。

 

一次夜长梦多,他翻窗进去。段香云惊异,见他转身过来认清来人,即刻惊喜替他擦去雨水,却始终不与他对视或说话。

 

他心中异样,不停要她张口说话,她却惘然看着他,似乎在看一个无关的人发疯。

 

这时他惊醒,惊魂未定,胸脯起伏不定。窗外清晨依旧,他却苦楚。

 

她还认得我吗?她有没有受伤?她会不会婚嫁?

 

霍震霄这一生狠厉非常,前半生霹雳脾气痞味参半,却将全部思念倾泻给异乡那位姑娘,断手断脚也不抵她一句轻飘飘的话让他难过。

 

“明明是我家妹子一开始对你魂不守舍,瞧瞧你现在这可怜样儿。”陈铮跟着他醒,偶然喜上眉梢,穷追不舍。

 

“是我先喜欢的她,是我把她留在那里。还有,把那个‘我家’去了。”他把被子掀得哗哗响。

 

“不要脸呀,继续看你的照片去吧。”陈铮啧啧嘴,翻了个身睡了。

 

 

-

 

只有霍震霄知道那天她驱车而来,一个拥抱入怀时她靠在他肩头时的只言片语。

 

“霍震霄,你不能看上别家的姑娘。”

 

她眼光灼灼,分外认真。

 

“那我要是看上了呢?”

 

他笑,故意逗她。

 

“……”她佯装气闷,扭头作小女子娇嗔状。

 

“噢,”他抬高音调,笑意更甚,绕过她肩膀去够她的柔软碎发,“段小姐是这么容易生气的。”

 

“是,”她献上假笑,“霍先生就此安心闯荡去吧,留我在这里作个怨妇。”

 

“那也是绝顶漂亮聪慧的怨妇。”他从善如流。

 

那个时候,在他望向她身后的梧桐树时才涌现一股恋旧感,他知道此去就不知何时回来,只是承诺何其郑重其事,言之凿凿像是在确定终生。

 

-

 

 

而毫无疑问,那日那时,在他朝她伸出手时,日光璀璨,儿女情长霎时随着柔情一并涌现而来,他的确就已再忘不掉那飒飒往事,被裹上金沙呈现在他面前时不由得更加怜惜。

就是那个时候,他内心本坚不可摧的地方霎时被轻而易举的踏平,山河岁月都不过寥寥几笔。
 

他见过数位优秀的女性,在这几年中无不对他报以或扶持或仰慕的情感,他却唯独在月凉如水时之记得远在他乡时她的眼角眉梢。

 

她不凌厉,却很勇敢,也不脆弱。

 

那是温柔的,微红的眼,小心翼翼却又无比眷恋的确认着他的心是否归属。

 

 

 

 

 

“要记得,等我回来。”

 

 

 

 

 

其实他已经坚定的回答了,只是心跳如雷贯耳,他并不想让第二个人听到。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50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