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长安大大

受到了自码字以来的第一篇文评,简直不要太开心XD

花式夸赞我我真的会小骄傲的!然后我心里就快没b数了233

总之真的很谢谢你的喜欢,既然答应你了会有后续我一定会尽力而为的【是不是车我就不敢说了……】

写文这件事,能够得到别人的鼓励和支持,就有了写下去的动力啊❤

把你的首lo献给我真的受宠若惊❤我会继续努力哒❤

鲲鹏:

假文评预警

  首先笔芯大大的文章 第一次写文评求轻喷

  其实看完电影的时候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源源不断的同人文 毕竟已经都快要结束假期了 所以必须要给每个构思同人的大大点赞 献上我的膝盖

  对同人文而言 最重要的就是人设不能崩

  这就需要同人作者对每个人物分析和情景带入的能力 对于这部电影而言 秦风的性格算是很详细 可是因为kiko戏份不够 所以在kiko性格放大细节的时候 就只能靠脑洞和想象了 十万个人眼只有十万个哈姆雷特 因此想象也需要合理的范围 对人物形象合理的补充和完善 会使整篇同人锦上添花 

  在这一点上长安大大处理得很好 结合了kiko电影鬼马机灵撩人攻的特点 做出了基于自己理解的补充与完善 把kiko式脆弱或是伤心等等跃然纸上 完整了kiko的人物形象 使其更富真实感

  如果说对kiko的处理需要灵活 那么对秦风的处理上就需要尊重原作了 秦风虽然很闷骚不解风情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不动六欲的神 因此秦风在面对kiko小姐的强烈攻势下产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是个很大的难点 这就很考验同人作者理解人物的能力了

  在这一点上 长安大大同样处理的很好  长安大大对秦风式关心浪漫表达心意上的情节安排贴切人物形象 而不会让看者觉得很尴尬 这又是一个很棒的点了 【悄咪咪的说 我特别喜欢心火番外里秦风面对kiko诱惑时的可爱反映】

  而在长安大大对野田昊(突然乱入)的安排上 我觉得也是可以的 以下是我的个人理解 不赞同请无视 基于对电影的理解 我并不认同于野田昊对kiko是真心实意的喜欢 在我看来 野田昊只不过是一个喜欢撩妹非常rich的中央空调罢了 他对kiko只限于调戏 所以我是不能接受一个爱kiko爱的要死要活的野田昊乱入进秦风&kiko的感情生活里 但并不排除在第三部野田昊乱入的可能性 只看唐探2的话 我只能看出这些 因此我很喜欢长安大大对野田昊一笔带过的安排

  好文笔是同人文的压倒性加分点

  可以看出长安大大的文笔非常娴熟老练 绝对是让人疯狂打尻的 从环境描写再到人物细节描写 抓准了重要节点 不拖泥带水 结构清晰

  

最后的最后 希望长安大大继续写下去 为所有构思同人的大大们疯狂打尻 然后让我虔诚(?)地许愿 大大能延续心火的剧情开个真车(超小声) 

                                                                                                2018.2.22

                                                                                                         鲲鹏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