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向】Prefect Duet

一个不正经滴同(影)人(评)!

首映那天看的好多细节记不太清了……

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 

伊梅尔达×埃克托

【英文太难打了ORZ

一个爱的故事

————————

-

我叫伊梅尔达,是一个亡灵。

我平生最爱做鞋和哄女儿。

-

埃克托死的时候,是冬天。

我在火炉旁缝着鞋垫,刺啦的燃烧声愈来愈大,夹杂着来报死讯的人的声音。我不动声色的抬起头来,接着转头看了一眼在地上玩着相片的女儿。

埃克托和我站在一起,黑白颜色的照片,严肃认真的不像他。

她指着埃克托,清脆稚嫩地叫了一声爸爸。

然后我又听到她小心翼翼的爬到我的膝下,仰着脸问我为什么哭。

彼时我才清晰的意识到,那张脸一经曝光,才会发觉自己什么都在透支,精神,感情,还有生命。

我靠在椅子上,朦胧里忆起他第二次无比认真的时候,就是临行前捧着我的脸那样的温情脉脉。

“Remember me.”

我推开了他,决绝的不去看他悲哀的眉眼,随即那句话扬在风中。

-

米格来了又走,我才得以明确真相。

原来我的嘴硬,我的柔软,他全部都知道。

他真的打算把那璀璨夺目,那婉转动听,都通通抛之脑后,再不返航。

我等了一天又一天,等到了我死的那天,还是记得他的样貌,他的声音,甚至于最清晰的那个吻。

临行前他的吻细密又绵长。那时我想,不如不走,就不要走好了。那是我最后一次同他的体温连波,柔情又辗转。

但那句话我终究没有说出口。

他天真勇猛,而我靠在一旁的门槛抱着女儿,看他行走在光芒中,看他被不分由说被推向一个繁华耀目却人心险恶的世界里。他节节败退,我却留他一人比比皆难,满身疮痍。

我坐在冰凉的台阶上,眼泪就要掉下来。

侄女善解人意地背过身去,小心翼翼地问我,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我失了底气,眼睛盯着鞋尖。

她似乎听到我回答一样从善如流,好吧,能让你无精打采的人不多见。

我还是没答话,身旁是他快要消失的尸身。我浑身上下甚至肺腑都异常的冷静,我怀疑并不寻常,于是再毫不犹豫地融到那道金光里。

他已经不能说话,就和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零星的发散在额间,毫无威慑力。

我勉强笑了笑,在夜里显得太冷,我却并不很悲伤。

“Remember me.”

最好记住那些夜里迈开过的舞步,那旋转起来痴痴傻傻被踩过的一脚两脚,更好是要记住那曾经为我写过的歌。

那些清晨抑或是午后录下的我的剪影,顺顺利利,毫无瑕疵。

那并不是为世界写的。

-

后来他摩挲着我的脸,问我人死后接吻是什么感觉。我没好气的瞪着他,本来企图抵抗,却想起自己那句“最爱的人”,先没了底气。

那颗心终究抑制不住,横冲直撞,再次艰苦卓绝,风尘仆仆。

他却用那只断了一截的手臂环住了我的腰。

他的手臂冰冷坚硬,我被硌得生疼,但一路上所有的荆棘都被他的不肯松手化为湿漉漉的青苔,连所有痛苦和不安此刻也叹息一声,悄无声息的离开。

他说他想抱着我跳一支舞。

可明明一刻也没有分开。

-

我平生最爱做鞋,哄女儿和想他。

脚下花瓣还软绵绵,金色的风扬起阵阵熨帖的香。我却在光里看到他娴熟地拨弄着吉他,那是坦白的旋律,是俯拾皆是的种种。

过桥却艰难,而他很温柔。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