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神]灯


因为开学了嘛 这次应该不会再写啦

因为上次虐了所以要放放糖什么的 更何况今天七夕呢🍺

/嗨 果然我本质上还是个小甜饼写手……写虐半天都憋不出来一句话/

因为上一篇结局我觉得算是甜的呀 所以这篇算是番外了 有些地方是照应的 大家可以试着找找看

如果有续季的话缘见~

——————


顾影听见门响了一声。

她使劲睁开眼,看见郭得友背过身去轻轻碰上门。本来想叫一声二哥,转头才发觉自己出了一身汗,才惊觉自己刚刚转醒。

低头用食指捻起薄薄的被子,衣服也换成了白色的病号服,余光瞧见被血染得更粘稠的那身红裙子搭在椅背上,在这个房间里那妖冶的红反而褪去了几分。

她又使劲闭上眼,装作还昏睡的样子。郭得友轻轻走过来坐下,那样端详着她,顾影觉得脸上流淌着他铺设的火辣辣的愁绪,于是不再闹了,睁开眼睛也回看过去。

“二哥,我……”

郭得友吓了一跳,顾影像是一点事儿没有似的咧着嘴傻笑,他又担心又害怕,竟然第一时间掀开被子看看伤口有没有裂开。

伤口在她的胸部,于是他那样轻轻按揉,甚至摸到了惊人的缝合口,想起来了医生说的“差点就挺不过来”,一脸无辜和担惊受怕。

后来看见她已经从苍白荣升透红的小脸之后才呆若木鸡地反应过来,蹭地一下跳出去三丈远。

“你那个伤,没,没事儿吧……?”

顾影想开口,又被严肃制止。

“嗳,别说话了。你现在还虚弱,快吃个苹果醒醒神儿。”

他随便拿个苹果往衣服上蹭两下就递给她,顾影作势接过来也要啃,丁卯推门进来,见到顾影毫无形象的左手输液右手往嘴里递送苹果,郭得友竟然还在旁边笑呵呵的看着,赶紧蹙着眉呵斥。

“停停停,这苹果洗过了吗?”

说完就抢过来去冲了两下,拿着刀子给她削皮,嘴里还絮絮叨叨。

“你刚醒过来,身体还那么虚弱,在这儿咔咔就开始啃能行吗?”

郭得友一脸不愿意,赶人似的抢过苹果和刀子。

“行了知道了,人家肖小姐还等着你主动邀约呢,在这儿杵着干嘛?”

于是丁卯硬生生把“兰兰马上就来了”这句话咽下去,把郭得友这一行为归结为“媳妇刚醒只能由我照顾”这一小心眼的概括,并且善意地推上门,和刚到医院门口一头雾水的肖兰兰搓馄饨去了。



“我睡了多长时间?”顾影小心翼翼地盯着削苹果笨拙又费力的郭得友。

“还行,三天正好够我回龙王庙收拾收拾家当。”

顾影心头一紧,连忙问,“收拾,收拾家当干什么?”

郭得友风轻云淡,耳根子却红了个透,不经意的抬头,看见小姑娘急匆匆的眼神里映着自己的模样。

“准备彩礼啊。”



回家的路上,他们先去喝了次老陈家的羊汤,再去光顾了一下石板坡的臭豆腐,顾影把三天的胃口都积攒在了这个夜晚,把丁卯那句临走嘱托“吃的清淡些”完全抛之脑后。

两人相顾无言,下了店家的台阶,顾影心里打着小算盘,抹抹嘴,有点儿忸怩地晃了一下身子,装作站不稳。

郭得友一看连忙扶住,招呼招呼她,有些窘迫。

“要么我,我背着你?”



顾影趴在郭得友坚实的背上,偷偷闻着他身上的草药味道,脑后的几缕小辫儿偶尔会骚弄一下她的鼻尖,让她忍不住偷偷发笑。

郭得友时不时挣扎着晃悠脑袋,“啧你别搂我脖子搂那么紧,掐死我了……”

顾影赶快缩缩脖子,松开手。

这一步一步走得摇摇晃晃,她却不是很怕。

望向龙王庙,这夜很暗,可这灯依旧是很亮的,照应着那尊佛头,竟然生出一些天长地久的厚重了。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